安康学院
首页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干部集体约谈会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 纪委       关注 :

3月17日,学校召开校级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约谈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丁巨涛代表党委对班子成员提出要求。

丁巨涛指出,召开校级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集体约谈会,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落实“两个责任”,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生态和育人环境。

丁巨涛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学习。班子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和定位工作,做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有关制度和组织程序,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在法纪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办事、在规矩界限内作为,不超越政策搞变通,不违规操作越红线。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省委“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从自身做起,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加强调查研究,经常性深入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一线,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决反对虚浮作风,以实干笃行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奋斗目标变为现实。四要履行“一岗双责”,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二级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切实压紧压实二级单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中层干部的管理和监督,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及时查找分管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加强制度规范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大力支持学校纪委开展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以“351”廉洁教育精品工程建设为抓手,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五要坚持以身作则,增强自律意识。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带头学习党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法纪素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带头遵规守纪,做好表率,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各方监督。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指出,丁书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对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作为班子成员,尤其是对全面从严治党负有专责监督责任的纪委,必须坚决执行,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政治监督的重要职责。

一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的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每个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项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对分管部门和联系二级学院的指导和监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齐心协力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坚决支持纪委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以“351”廉洁教育精品工程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

(撰稿/沈菲;审核/谢玉玺、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放歌花海,诗咏田园”——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2023年迎春诗会

下一条:我校与陕西师范大学进一步推动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