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校企合作共商劳动教育研学建设 ——我校召开汉滨区茶叶专家工作站暨研学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农生学院       关注 :

近日,我校农生学院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召开汉滨区茶叶专家工作站暨研学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农生学院副院长杨芳、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主任常权记、“安康学院‘三茶’融合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负责人张丽琼及茶学系相关教师,汉滨区东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安涛涛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就茶叶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劳动研学教育基地建设展开了研讨。

会上,杨芳介绍了“安康学院‘三茶’融合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基本情况;安涛涛从研学特色和研学资源、研学活动教育方案等方面,介绍了目前该公司研学教育基地建设情况、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待解决事项;张丽琼介绍了安康学院‘三茶’融合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常权记介绍了汉滨区茶叶专家工作站的基本情况。

在充分了解三方目前现有条件的基础上,与会人员深入分析了开展以“茶”为主题的劳动研学教育存在的优势及短板,就如何加强合作、有机结合三方优势,开展劳动研学教育活动、建设劳动研学教育课程体系、开发系列课程、加强建设师资队伍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

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校企合作共建研学基地,发挥各自优势,注重基地内涵建设,更有利于依托以“茶”为主题,面向大中小学开展系列劳动研学教育。通过系列劳动研学教育的开展,培养大中小学学生知茶爱茶、传承茶文化精神,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劳动精神,提升劳动素养,打破目前大多数研学体验式的劳动教育形式,达到劳动教育的真正目的。


“安康学院‘三茶’融合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简介: 2023年1月12日入选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基地依托陕南茶产业的特色优势,融合“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开设茶文化与茶艺、手工制茶与茶叶品鉴、茶园管理与绿色防控等实践模块,将优秀传统文化、科普、创新创业教育和劳动教育等元素有机融入劳动实践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念,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

(撰稿、摄影/程晓梅;审核/孙保本;发布/悠然)

上一条: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我校社工系联合举办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安康学院教师王丽娟当选民盟安康市委会副主委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