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我校社工系联合举办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3月21日,在第十七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工系联合安康市民政局、安康市社会工作总站在我校江北校区、汉滨区育才社区、培新街社区、大北街社区和高新现代城社区开展国际社工日纪念及宣传活动。

在江北校区,我校社工系教师李垚林、邹裟带领2021级社工学生在校园内拍摄社工倡议宣传视频并进行社工知识宣讲,号召全市社工伙伴们响应我国第十七个“国际社工日”主题“推进‘五社联动’,关注‘一小一老’”。

在现代城社区,我校社工系教师汪勇,陈皓带领社工系学生深入社区宣讲社工知识,随后前往高新幼儿园开展关注“一小”社工实践活动。通过师生参与“动物回家”“蚂蚁运食”等游戏,让幼儿园教师和小朋友们认识社工,培养小朋友团结合作的意识,,增加我校社工系学生的社工实践经验。

在培新社区,我校社工系教师邹雯雯带领社工系学生开展了“窗帘行动”和“问卷调查”活动。学生们两两一组,进入社区走访宣传,同时了解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社区治理及社工站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在育才社区,安康市社会工作总站站长唐颖带领学生们参观“文明社区”——育才社区,向学生们介绍了育才社区发展状况及社工站建设情况。随后学生们向社区居民发放社工知识宣传单,介绍社工知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社工。

在大北街社区,我校社工系学生们通过走访交流、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居民们宣传社工知识、传播社工理念,了解居民对于社工在社区开展社会工作的期望与愿景。随后,学生们在北街幼儿园开展了社工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社工专业理念、宣传社工专业优势,彰显社工职业风采,展示社工发展成果,推动安康市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次生动实践和有益尝试。

附:

2023年3月21日是第十七个国际社工日,今年的主题是推进“五社联动”,关注“一小一老”。其目的是为社区内弱势人群解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贡献爱心、知识和技巧。“社会工作”一词在今年刚刚结束的两会,被第七次写进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社会工作者”秉持“助人自助、关爱、尊重、平等”的价值理念,长期致力于解决社会问题、帮助弱势人群、促进人类福祉进步、促进社会进步与发展等。2023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组建中央社会工作部,指导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撰稿/邹雯雯;审核/单林波、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举行“国培计划(2022)”—陕西省小学骨干校长管理领导力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校企合作共商劳动教育研学建设 ——我校召开汉滨区茶叶专家工作站暨研学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