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牛洪涛副教授团队科研成果获2023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023年05月04日      来源: 科研处       关注 :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23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的通报》文件,我校经管学院牛洪涛副教授团队联合陕西地矿第一工程勘察有限公司完成的《陕南地区滑坡地质灾害预警治理方法及工程应用》获2023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

牛洪涛副教授团队持续对陕南地区滑坡地质灾害的预警和治理进行研究,在该领域主持市厅级科研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SCI二区论文一篇、SCI四区论文一篇、CSCD论文一篇);授权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各一项。基于这些科研成果针对陕南地区特殊的地质条件,提出了两种滑坡地质灾害预测预警的方法;发明一种防治滑坡发生的挡土墙;设计了一种防治滑坡发生的装置;优化了三种治理滑坡地质灾害的措施。该团队科研成果紧扣陕南滑坡地质灾害实际情况,已应用于陕南滑坡地质灾害预测预警与治理的实际工程中。

近年来,我校不断根据学科特点和地方需求凝练科研方向,加强科研团队的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同时狠抓高层次奖励申报相关工作,扎实推进高水平成果产出,形成了政策激励、完善机制、提早布局、重点动员、有效辅导和关键节点跟踪的有效工作机制,挖掘和整合我校优秀科研成果,积极申报高水平奖项。本次获奖为下一阶段省部级奖励的申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学校将继续强化有组织科研,持续引导和助推“高质量”“标志性”成果产出,以高水平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

(撰稿/陈强;审核/崔晓明、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康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下一条:我校教师王自超应邀参加第三届中国生态学学会高寒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年度会议暨第四届西藏高原生态安全论坛并做学术报告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