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建新功”——直属一、二、九党支部赴汉阴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17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8D62F

10月14日,直属一、二、九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汉阴县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三位支部书记分别讲授“微党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undefined

上午10时,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汉阴县龙岗公园的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广场,集体参观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广场的英雄事迹介绍和战斗场景浮雕。参观结束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直属二党支部书记屈险峰以《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述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革命先辈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英勇事迹。通过讲解,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陕南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和平的高尚情操和矢志不渝、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也激励自身要继续传承发扬革命精神,担当作为,接续奋斗,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优秀家训,传承清廉家风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沈氏家训展览馆,在了解三沈昆仲生平事迹的同时,也学习了沈氏家族在爱国守信、廉政亲民、祭祖孝亲、持家睦邻等方面的优良家训。参观结束后,纪委副书记、直属九党支部书记谢玉玺以《学习优秀家训,传承清廉家风》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通过几个正反面典型案例,阐释了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良好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更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党员干部要积极传承弘扬廉政家风文化,重视廉洁家风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廉洁上以身作则,自觉做清廉家风的引领者、践行者,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感受乡村变化,坚定“四个自信”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汉阴县入选“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双河口镇三柳村,在参观了双河口村的乡村建设成果后,党政办主任、直属一党支部书记谢军以《“三个聚焦”建设美丽乡村》为题讲解了三柳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他谈到,三柳村的美丽蝶变是党和国家关于“三农政策”、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政策落实成效的一个缩影,充分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优越性。全体党员要从“蝶变缩影”里窥见乡村振兴“实践路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安永强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三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显著,是一次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三位党支部书记的精彩讲解,让全体党员在感悟先烈精神中汲取了爱党爱国的奋进力量;在学习家风家训文化中涵养了清风正气;在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中坚定了“四个自信”。他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机关一分会全体会员赴汉阴沈氏家训展览馆和双河口古镇开展了“瞻家风馆看人文汉阴,游双河口观文化古镇”职工联谊活动。


(撰稿/郑冉;审核/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启动2023年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和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下一条:2023年全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