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启动2023年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和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2023年10月17日      来源: 人事处       关注 :

近日,我校2023年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启动会暨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江南校区举行。副校长余谦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受聘导师及2022年入职专任教师和2023年新进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杨哲主持。

4393E

会上,杨哲解读了《安康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教师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安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实施办法(修订)》两个文件,阐述了学校教师发展工作的理念及要求,以及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和岗前培训对新教师发展的重要作用,明确了导师和被培养青年教师的责任目标、工作程序和考核方式等内容。

3130C

34E82

余谦代表学校与受聘导师和被培养青年教师签订了三方目标任务书。

被培养青年教师代表、化工学院张穗穗博士作了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宝贵机会,在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努力提高从教技能、潜心育人。教育学院教师彭聪代表2023年新进教师发言,表示会积极参加培训,快速完成教师角色转变,努力做到身正为范、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成长为一名“四有”好教师。

导师代表、农生学院朱新鹏教授分享了他从教以来的成长经历,并代表导师表态,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进入角色,帮助解决工作、思想和生活等方面问题,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30648

余谦做了总结讲话,他和大家一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 、“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经师”和“人师”“教育家精神”和思政课教师“六个要求”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阐释了学校导师制工作的意义和内涵。就如何做好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和岗前培训工作,他对青年教师和导师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个人成长生涯的重大转变,认识到当一名好老师需要持续不断地用心用情、艰苦努力;二是要讲政治、爱学生、爱工作,践行高尚师德,形成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和高尚的职业操守;三是要加快提升教学方法与艺术,持续深化科研能力,不断提高从教本领;四是要引导青年教师理解悟透安康学院办学定位,传承安康学院优良传统;五是要帮助青年教师本土化成长发展,要为青年教师牵线搭桥、领着青年教师干,扎根地方、研究地方、服务地方、贡献地方;六是要珍惜机会,谦虚谨慎,专心向导师、向优秀教师学习,磨砺思想品格,潜心问道、潜心育人,成为学生心中崇敬的好老师。

余谦以“理解安康学院办学定位,传承安康学院优良传统”为题,为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启了第一课,他重温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解读了学校不同发展阶段的主要任务,阐述了学校办学宗旨、办学定位、办学道路、办学特色、发展目标、教风学风及安康学院精神等,勉励大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工作,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导师培养工作历经六届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本届为83名青年教师聘请了50名导师。该项工作启动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适时跟进、严格考核,深入推进教师发展工作,努力把工作做实、做好,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更多帮助。

(撰稿/黄志贵;审核/杨哲、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赓续红色血脉 奋力乡村振兴——经管学院开展“党建+工建”主题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建新功”——直属一、二、九党支部赴汉阴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