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年度国家基金(自科、社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年03月05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以下简称“国家基金项目”)是我校获得国家级项目的主要来源,是一个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硕士单位授权和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加强我校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组织动员

各二级学院要深度挖掘申报潜力,整合优势资源,广泛组织有基础、有积累、有能力的科研人员和团队,积极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各二级学院所申报原则上数量不低于2022年度。

二、注重申报组织

各二级学院根据学科特色和优势,根据近三年函评意见有重点组织教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联合导师、国内外长期合作的高水平专家参与申报重点项目,共同培养人才,共同解决区域重大需求。

三、把握项目指南

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指南有较大变化,尤其是限项规定进行了全面调整,各二级学院及项目申请人要认真研读项目指南,准确把握相关改革举措、指南调整要点和项目申请要求。特别强调项目申请人一定要细致阅读项目指南中“申请规定”、“科学部资助领域及注意事项”以及各类项目申请说明部分;查阅科学基金网络系统中“如何填报项目申请书”、“科学问题属性案例”的要求。

四、提高申报质量

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再次将“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列入项目申报指南,鼓励科研人员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难题,瞄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不断增强科学问题凝练的科学性、前沿性和针对性,提出高质量的项目申请,在提高申请获资助率上下功夫。

各二级学院要严把项目申报质量关,避免盲目、低水平追求项目申报数量。要根据学科特点,积极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邀请省内外同行专家进行指导,交流申请项目的经验和做法,帮助提升项目申报质量;项目申请人要主动向国家基金项目负责人和高层次同行专家请教和咨询,提高项目申报水平。

五、加强沟通协同

学校已于疫情期间和寒假组织了2023度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邀请了相关专家对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申请书撰写进行了技术指导。同时对青年教师已经提交的申请书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打磨。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加强本学院国家基金项目论证、修改、打磨工作,重点关注时间节点,通过微信、QQ等方式关注本学院项目申请书撰写提交进度。

科研处

2023年3月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常态化公开征集全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产业链专场路演项目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