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科学防控演练 全力备战开学——我校举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0年04月23日      关注 :

    为安全有序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2日下午,我校举行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校党委书记王国良,校长丁巨涛,党委副书记胡波、杨行玉,副校长钟生海,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辅导员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由20名辅导员扮演“学生”,现场模拟开学复课后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及处理突发应急事件的各项工作运行流程。演练主要包括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复检留观、宿舍体温检测异常、隔离室处置、疫情上报等场景下的应急处置,为安全有序开学保驾护航。   

学生经由专用通道入校

随身物品消杀 
处理废旧口罩 更换学校配发的新口罩
检查健康二维码 红外成像体温监测
   
体温异常复检  体温异常者由隔离留观点送至定点医院 
   
宿舍发现体温异常者  密切接触者送至隔离宾馆 
    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波、杨行玉分别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强调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演练进行总结,进一步完善了学生返校工作方案。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全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协作有力,反应迅速,处置果断,既全面检验了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也为我校学生返校的应急管理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撰稿、摄影、发布/悠然  审核/王开忠、谢军、田园风光)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毕业班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