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0年06月24日      关注 :

6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计财处、审计处、基建处、后勤处、国资处、纪委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协调小组组长安永强主持。

会上,参会部门负责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了涉及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工作开展情况,包括主要做法、问题线索或风险点、改进措施及意见建议等,共梳理出管理制度、干部队伍建设等四类问题20多条。

安永强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于各成员单位在协调小组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以及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协调小组办公室对大家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归类整理研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建议,努力促进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工作,以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永强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加强监督约束。尤其要加大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力度,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堵塞漏洞,真正实现治本的目的,一起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体制建设。二要加大力度,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的执行力。建立信息共享、联动推进的沟通协调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信访举报和案件协查,坚持问题线索移交,强化问题线索查处,形成监督合力。三要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成员单位要组织部门人员认真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要求,加强警示教育和约谈提醒,明确党员干部遵法守纪的高压线,持续筑牢反腐败的思想防线。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好人好事、好作法要加强宣传,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四要加强防范,切实抓好端午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任何违纪违规问题。非分之礼不能收,是非之地不能去,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学校纪委将对各类“节日腐败”行为扭住不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通报曝光。

纪委副书记谢玉玺就各部门进一步梳理会议中提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并持续做好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做了安排。

(撰稿/杨红 审核/谢玉玺、韩晔 摄影、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与上海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青年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动员部署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