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学生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20年09月11日      来源: 团委       关注 :

日前,2019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揭晓,我校体育学院雷欣、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李健2名同学获“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作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进取、拼搏奋进,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学生典型。今后,团委将进一步优化思想引领工作方式,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贡献度。“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今年我省的寻访活动中,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宣传,广泛动员,严格把关,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特质,重点寻访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自强自立”优秀典型。通过各支部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候选名单推荐参加全省评选。

个人事迹简介:

雷欣,女,17级体育教育2班,中共党员,1998年出生于四川省合江县,任校武术队队长。在校期间,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女子拳术冠军、全国大学生套路锦标赛棍术第一名、陕西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棍术和拳术双料冠军、“国家奖学金”、校级“战役好青年”等多种奖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志愿者积极奉献,回报社会。

李健,男,19级环境生态工程1班,共青团员,2002年出生于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入校前取得创新创业证和就业证。在校期间,荣获2019年全校“健康活力大赛”第二名奖项;积极参加安康市2019年举行的半程马拉松赛,并取得好成绩。疫情期间,主动申请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其事迹被陕西省教育厅“我身边的好典型”专栏进行报道,引发热烈反响。

(撰稿/张慧 审核/李光梓 韩晔 发布/陈瑶)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省选拔赛中获奖

下一条:不忘教育初心 弘扬尊师风尚——学校领导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