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积极参加“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倡议书

2020年10月17日      来源: 扶贫办       关注 :

老师们、同学们: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今年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和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响应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落实陕西省教工委《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扶贫日教育扶贫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举办“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在此,学校扶贫办向全校师生、党员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倡议一:积极参与、助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党和国家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在此,学校号召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了解学校的脱贫攻坚成就,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为党和国家脱贫攻坚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和爱心。

倡议二:积极推介、参与消费扶贫。扶贫者,人恒爱之;济困者,行善积德。扶贫济困,我们义不容辞,共建和谐,我们责无旁贷。学校倡议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购买贫困户、贫困村、帮扶企业的农副产品,将消费扶贫相关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积极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参与消费扶贫。学校倡议结队帮扶干部积极搭建“消费扶贫”的桥梁,帮助结对帮扶贫困户、贫困村宣传、销售农副产品。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发动和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共同推动和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倡议三:爱心捐献、贡献力量。爱心是一股清流,荡涤着世间的尘埃;捐助是一片阳光,温暖着心灵的期盼。扶贫济困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也是实践中国梦的时代要求。学校在“全国扶贫日”到来之时,倡议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自愿捐赠一日工资,爱心参与扶贫帮困,支持国家慈善事业和脱贫攻坚工作,对口支持我校“两联一包”结对帮扶的岚皋县新喜村。“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你慷慨捐助之时,付出的是爱心,收获的是真情;播种的是善良,收获的是感恩。

倡议四:积极参赛、创意营销。学校倡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安康学院“双百杯”扶贫产品创意营销大赛,拿出你们的热情,发挥你们的智慧,展示你们的创意理念,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实战中来,做有“创意价值”的扶贫践行者。

涓流汇集,可成江河;绵力齐聚,金石可镂。我们坚信,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下,我校2020年“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必将掀起热潮,推动我校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战的胜利。

安康学院扶贫办公室

2020年10月17日


上一条:安康市民政局局长许启汉一行来我校调研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中期检查评审汇报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