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世界经济及大国关系

——党委书记王国良为文传学院和直属二党支部讲形势与政策课、党课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文传学院       关注 :

10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国良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为文传学院师生和直属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世界经济及大国关系”的形势与政策课、党课。学习会议由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芦伟主持。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党课由新冠肺炎疫情后的世界经济形势、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大国关系及做好应对当前国际变局的策略工作三部分内容组成。王国良通过疫情前后世界经济形势对比,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格局的基本走向,同时深入探讨了具有代表性的中美关系、中俄关系和中印关系,并阐明了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面对当前国际变局,中国要继续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义旗帜,奉行多边主义;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管控好大国关系和周边关系;坚持国际治理和国内治理相统一;积极应对近期涉华的舆论斗争;强化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国防建设。

最后,王国良对全体师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时代发展的大势和国际关系发展的内在逻辑,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切实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二是希望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提升综合素质,锤炼创新能力,担当时代重任,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把个人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个人的青春梦想与实现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个人的青春梦想而奋斗;三是希望全体教师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践行现代大学的五项职能,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国家的能力,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撰稿/崔瑜  审核/芦伟、田园风光  摄影、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永强讲廉政文化课:德是教师的灵魂

下一条:我校电信学院启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