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永强讲廉政文化课:德是教师的灵魂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全体党员教师党风廉政和纪律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0月28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纪委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文化课——《<论语>中的工作哲理》。

安永强同志在对《论语》长期研学的基础上总结出十条工作哲理,并通过对孔子个人经历、所处时代背景及《论语》历史地位进行回顾的基础上,重点解读了“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工作态度;政者,正也——以德执政;仕而优则学,学而优则仕——加强学习”等方面的内容。

安永强同志引经据典、以古论今,结合高校教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对《论语》中所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及工作哲理进行了剖析,要求各位党员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开展教学教育工作。

聆听了安永强同志的廉政文化课,同志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继续以学生为本,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撰稿/冯炜娟、邹裟  审核/田静、韩晔  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康市公民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世界经济及大国关系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