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市公民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教育学院       关注 :

10月28日下午,安康市公民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方案论证会在我校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安康市科协副主席杨高、秘书长叶荣斌、我校党委副书记胡波出席会议,科研处、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教育学院院长王刚介绍了中心成立的相关背景、重要意义及实施方案,并表示该中心将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大力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家庭健康教育、科技技能教育、创新科普手段,把中小学生科普教育与公民素质提升与教育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在安康公民素质提升和创新研究中形成特色,发挥好智囊参谋作用。

杨高强调,中心的设立和方案的实施要立足安康、辐射陕南,以科学研究项目带动中心发展,做好青少年科技科普教育,大力提升安康公民素质,要抓好科普队伍建设,发挥智库参谋作用,抓好成果的推广应用。叶荣斌提出,中心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尽快拿出一个远期规划,与安康市部分相关协会、省内外相关机构协作开展活动,为安康市青少年科技竞赛、科普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行指导服务。

胡波首先感谢市科协对我校多年来的支持和信任。他强调,中心建立要把社会需要与学校使命相结合、把校内外资源相结合、在科学研究与科普教育方面把深度与广度相结合,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充分整合资源、凝聚安康学院高层次人才、加强中心后期建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撑下,搞好科普教育活动的同时,产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摄影、撰稿/王胜文  审核/王刚、韩晔  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安永强讲廉政文化课:德是教师的灵魂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