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聚力思想引领 强化学风建设——我校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 学工部       关注 :

10月30日下午,我校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娟主持。

会上,获得2020年考研先进工作集体的农生学院、化工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2019年度学生工作单向考核前三名的教育学院、文传学院和旅环学院等六个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就学风建设、考研指导、学生工作品牌创建、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了打造学院特色工作的思路、措施及成效。

宣传部部长鲁延安、教务处副处长刘铁分别从思想政治引领、学籍管理和学业评估等视角谈到推进学风建设的意义与路径。学工部部长李岩对上半年学风建设及相关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介绍和安排。

杨行玉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各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的重视、创新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学风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永恒主题,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在当前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的背景下,我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强化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针对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杨行玉提了“四个聚力”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聚力“五位一体”大格局,谋划思政工作新提升。要始终在学校“五位一体”思政格局下开展工作,确保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向正确,特色突出。二是要聚力学风建设,做到“四个再用力”。在形成全校育人合力,构建学风联动机制上再用力;在凝练学院特色风格,抓实考研工作上再用力;在强化日常管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上再用力;在做好学业指导,聚焦短板上精准用力。三是要聚力稳定安全和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视学生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安全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四是要聚力队伍建设。持续完善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机制,多举措提升辅导员理论素质和专业能力,为鼓励和激发辅导员自我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撰稿/李亮 审核/李岩、韩晔 摄影/唐璟瑜 发布/悠然)

上一条:陕西省审计厅来我校进行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

下一条:安康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