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承担省知识产权局专利导航项目顺利启动

2021年03月19日      来源: 科研处       关注 :

3月17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锰酸钠石墨烯膜在水系钠离子电池的储能技术专利导航》项目启动会。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检验师郝江山、知识产权科科长付婕,学校副校长张东红、科研处处长崔晓明、化工学院副院长袁光辉等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是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首次面向高校立项的专利导航项目,本次全省共有6家高校获批,我校作为非省会城市唯一获批该项目的高校,也是我校首次获批省知识产权局专利导航类项目。

科研处成果管理科科长陈强汇报了学校申报专利导航项目的立项背景;袁光辉就本次导航项目的专利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该项目的辅助公司——西安居正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毛航超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方案。

付婕就项目实施过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合作企业技术服务方面要到位,海量检索专利数据,找出最佳导航路径。二是项目验收时需提交呈现可视化成果,建立相关专利数据库,为后期相应领域的研究提供支撑。三是以本次专利导航为抓手,确切提高专利转化水平,并形成调研报告报送党委、政府,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张东红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校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将以本次专利导航项目实施为契机,继续申报高质量的专利,加快现有专利在企业中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完善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技术创新体系,不断提升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撰稿/陈强;审核/崔晓明、韩晔;发布/悠然)



附:专利导航简介

专利导航,以专利信息资源利用和专利分析为基础,把专利运用嵌入产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之中,是引导和支撑产业科学发展的一项探索性工作。专利导航的主要目的是探索建立专利信息分析与产业运行决策深度融合、专利创造与产业创新能力高度匹配、专利价值实现对产业运行效益有效支撑的工作模式。高校专利导航一方面为学校重点研究领域、重大项目做专利导航服务,引导科研工作更有针对性,提高成果转化率;一方面为学校做全球专利信息分析服务,为学校学科发展布局提供全球视野和科学依据。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专项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校长丁巨涛调研指导二级单位党总支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