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浙江理工大学梁宗锁教授、吕正兵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2021年03月21日      来源: 化工学院       关注 :

近日,我校化工学院举行专业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院长梁宗锁教授、生物制药学系系主任吕正兵教授作专业建设专题指导报告。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梁宗锁教授围绕“面对产业需求、培养卓越人才”的主题,以制药专业建设为例,介绍了浙理工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面向产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探索与实践;吕正兵教授从浙江理工大学生物制药专业历史沿革、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理念、专业建设历程以及专业建设创新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生物制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的艰苦历程和宝贵经验。

报告会上,梁宗锁、吕正兵还就与会教师提出的数字教材建设、教学成果申报、学生学科竞赛等方面问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讨论。

(撰稿/胡俊霞;审核/柳林、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附:

梁宗锁教授简介: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院长、浙江省药用植物次生代谢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药指纹图谱与天然产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主任、科技部“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十周年先进个人”、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生物学”学科带头人、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植物学”学科带头人、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成果奖10项,教学成果奖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SCI/EI收录论文100余篇;出版教材10本。

吕正兵教授简介: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院党委委员,生物制药系主任,浙江省家蚕生物反应器和生物医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生物制药专业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化与生物技术药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和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863”、“97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新药创制项目等国家级等项目20余项,主持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主持企业重大攻关项目2项,参加肝细胞再生因子、GM-CSF口服胶囊、抗糖尿病口服疫苗和人用禽流感疫苗等多个新药的研发,建立鲨鱼单域抗体研发技术平台,解析了鲨鱼TBC1D15GAP结构域晶体结构,确立了鲨鱼TBC1D15基因与葡萄糖转运的关联,在Fish Shellfish Immunol、Mar Drugs、Proteomics、Protein Sci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SCI 70余篇,主编教材2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6项,获省部级奖励6项,指导大学生挑战杯获国家二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多项,长期从事海洋多肽类药物、鲨鱼单域抗体、抗菌肽等替抗产品开发。

上一条:我校教师张哲华为2020“省培计划”高中英语教师研修培训班学员授课

下一条:安康学院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