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 保卫处       关注 :

为提高我校广大师生辨邪、识邪、防邪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教育部工作部署,4月15日下午,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由安康市公安局、安康学院联合举办的“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江北校区举行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锐利,国保支队支队长杨斌,经文保支队支队长黎安平,高新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立,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瞿德明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副校长张东红出席活动并讲话,仪式由我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鲁延安主持。保卫处处长王开忠、学工部副部长钟泽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旅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汉滨分局部分公安干警,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安康学院约500余名干警和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杨斌宣读了《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方案》。

崔锐利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新形势下反邪教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意义重大,广大师生必须练就识邪、防邪、拒邪本领:一要认清危害,强化认识,做到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二要注重甄别,免入歧途;三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张东红代表学校对市公安局领导及兄弟院校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为提高师生反邪教自觉性、筑牢师生思想防线等工作出台的系列举措及开展的相关工作。他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研究和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做到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落实,确保学校政治稳定、校园安全。他要求,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强对党的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用科学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增强反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抵制邪教,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发展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东红强调,反邪教是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我们一定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坚决杜绝邪教组织和邪教活动在校园发生,确保校园环境的稳定和正常教学秩序,落实上级党委和公安、国安部门关于防范和打击非法传教工作的要求,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落实主体责任。

崔锐利宣布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开始。

活动中,参会领导与广大师生、公安民警一起现场观看了反邪教主题宣传展板,积极参与“对邪教说不”签名扫码活动。

(撰稿/郝礼军;审核/王开忠、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副校长张东红赴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在安康市第十五届党员电教片评比中荣获佳绩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