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5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校长丁巨涛主持会议。

会议共分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会上,丁巨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副校长钟生海领学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中心组成员丁巨涛、安永强、屈险峰、鲁延安、刘强、谢军、谢玉玺等分别围绕“党的初心使命”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全面提升学生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科学精神,传承优秀文化,注重师德师风,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传承薪火,把书教好,把学生培养好。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赤诚之心,练就最强大脑,练就勤劳双手,练就强健体魄,在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激扬青春梦想。

会议指出,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对中国共产党人追求共产主义理想的过程进行了系统总结,是我们党善于自我反省、善于总结经验的有利映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党史,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资政育人作用,加强思想引领,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

(审核/田园风光;撰稿、摄影、发布/山雨)

上一条:“十堂课,十首歌”——我校开展首次远程音乐课支教活动

下一条:安康学院获批陕西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