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十堂课,十首歌”——我校开展首次远程音乐课支教活动

2021年05月14日      来源: 信化处       关注 :

5月12日下午,在我校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中心4301教室,艺术学院学生乔圆圆为远在白河县茅坪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线上互动音乐课。相隔84.5公里的两间教室通过陕西教育扶智平台联系在一起,使得琴声和歌声突破了物理空间的限制,营造出活泼愉快的课堂氛围。

此次远程音乐课,是校团委与信息化处联合开展的“十堂课、十首歌”远程音乐课支教活动的第一堂课。在安康市电教馆的大力支持下,两部门密切配合、精心准备,陆续完成了平台部署调试、志愿者招募、校外专家磨课指导、联调测试等一些系列准备工作,保证了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

此次远程支教活动,既是我校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具体措施,也是国家实施“互联网+教育”战略大背景下一次创新性尝试。针对我市乡镇中学美育师资匮乏的问题,通过建立师范生志愿者组织,以信息化手段为依托,以远程授课为载体,为对接帮扶学校定期开展美育教学,既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乡镇基础教育学校美育师资不足的问题,又为师范生的职业技能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机会。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夯实支教帮扶机制,优化技术方案,做好志愿者的招募组织和培训工作,确保后续支教活动持续成功开展。

(撰稿/陈波超;审核/付永平、李光梓、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学党史办实事 “医”心“医”意送健康——我校医学院赴新喜村开展健康科普进基层活动

下一条: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