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党委书记、校长丁巨涛应邀参加直属九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来源: 监察处       关注 :

5月27日下午,直属九党支部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开展“学党史党规 促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直属九党支部书记、纪委副书记谢玉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党委书记、校长丁巨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党政办主任谢军、组织部长屈险峰、宣传部长鲁延安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谢玉玺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历程,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纪委综合室综合科科长沈菲结合参加省委两轮巡视工作经历,介绍了巡视工作基本流程、巡视监督重点等内容。屈险峰、谢军及支部部分党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丁巨涛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效,认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条理清晰,将党建和业务工作进行了有机融合,增强了活动的组织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围绕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横向贯通,也是巡视工作深化发展的内在要求。二是学校党委要主动扛起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统筹谋划。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逐步完成对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三是及早着手,认真准备,切实做好校内巡察和迎接上级党组织巡视工作。从组织保障、知识保障和协调机制保障等三方面将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四是要充分发挥党委职能部门和行政主要部门的引领作用,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共同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大课”。五是要发扬白河“三苦”精神和安康学院精神,担当作为,促进学校办学实力逐步提升,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安永强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丁书记的讲话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围绕“两个责任”落实和巡视巡察内容,做好相关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强化专责监督;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及早着手,查漏补缺,为迎接省委巡视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谢玉玺表示,直属九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增强廉洁意识,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沈菲;审核/杨红、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 我校召开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校领导到二级学院开展学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