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专题工作会

2021年07月23日      来源: 教务处       关注 :

7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与申报专题工作会。校长钟生海、副校长余谦、相关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谦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汪义瑞对我校2021年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和专家初评情况做了汇报,并就下一步申报推荐工作进行了安排,希望各相关二级学院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仔细研读文件,领会一流专业建设内涵要求,组织团队反复打磨申报材料,切实做好一流专业申报工作。

余谦对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一流专业申报,二级学院院长要亲自抓、抓在手上,领导班子要研究制定专门的行动方案,拿出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申报工作。二要强化成果梳理和创建。全面全方位总结申报专业教学、科研、人才、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突出成绩,积极创建新的成果,把“硬指标”作硬。三要强化学习研究和咨询调研。深入学习关于教育教学、一流专业、专业认证、四新建设和申报专业领域改革创新的文件文献,积极开展对外交流,确保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指导专业建设。

钟生海强调,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是当前学校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针对新一轮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责任。各学院要明确院长在一流专业建设与申报工作中的第一责任,攻坚克难、主动担当,做好统筹规划、落实工作任务。二是标准。各专业要紧扣《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一流专业评审及建设标准,构建校、省、国家三级专业建设体系,守正创新,持续深化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论证。积极组织校内外专家认真研讨、群策群力,充分考虑专业定位,凝练专业建设的特色、亮点,确保申报书的质量。

会后,教务处副处长付争方就我校一流专业建设与申报面临的形势做了分析,对一流专业申报信息采集表填写要点做了详细解读,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此次专题会议是我校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落实教育部“双万计划”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建设为重要抓手,抢抓机遇,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激活专业发展潜力,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动我校专业建设成效再上新台阶。

(撰稿/李朴;审核/汪义瑞、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杨运庚教授在第十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文学院院长/中文系主任联席会议做学术交流报告

下一条:安康市乡村治理人才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第一期) 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