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多种形式上好上活“开学第一课”

2021年08月31日      来源: 教务处       关注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大中小学及职业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8月30日,全校大学生在线上线下,通过校领导听课、主题宣讲会、专题党课、公开课、励志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上好“第一课”、上活“第一课”,引导全校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同上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天,学校党委书记丁巨涛、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副校长张东红、余谦分赴江南、江北校区,参与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和专业课程教学活动,课后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勉励教师肩负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用心上好每一堂课,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鼓励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励学励志,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

做好党史宣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8月30日上午,学校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报告会,校长钟生海、党委副书记胡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与学生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共同聆听了报告。何家理教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1921-2021)——建党百年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解读》为题,讲述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所经历的光辉历程、创造的辉煌业绩、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号召同学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观摩思政大课堂,提高教师育人能力。8月30日下午,学校举办思政课及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展示观摩,全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观摩学习,副校长余谦到现场参加了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田静、马媛媛,电信学院教师宋权华分别以“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实事求是”“信息技术如何促进乡村教育变革”为题,进行了思政课及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展示,对教师课堂教学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推动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共同营造良好的思政育人教育教学氛围,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开展入学教育,培养时代新人。8月30日晚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咏梅、农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纪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分别以“在历史责任与历史担当中砥砺前行 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开启美好大学新生活”“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为主题,对2021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和个人未来发展,主动融入大学的教育教学体系和学习生活,领会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健康心态,做好时代新人。

制作主题展板,引导立志逐梦。由直属二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制作的“立凌云志 逐中国梦”的主题宣传展板展放在校园林荫道两旁,吸引着同学们频频驻足、凝神观看,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激扬青春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后续学校将通过思政课和专业课程教学、“中国共产党历史”线上专题课、实践活动等形式持续开展“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学生“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青年大学生认清历史事实,厘清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动,培养学生历史责任感、使命感。


(撰稿/李朴   审核/汪义瑞 田园风光   发布/陈瑶)


上一条:喜报!我校外语学院教学团队荣获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