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10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undefined

金秋九月,穰穰满家。9月10日下午,我校在江南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2020-2021学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全校教师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丁巨涛、钟生海、胡波、杨行玉、安永强、张东红、余谦出席大会;在校学科首席专家,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长钟生海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胡波宣读了《关于对2020-2021学年度在人才建设及科研工作中荣获省部级及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及团体予以奖励的决定》;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宣读了《关于对2020-2021学年度在教学研究中荣获省部级及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及团体予以奖励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宣读了《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校级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副校长张东红宣读了《关于对2020-2021学年度荣获省部级及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给予表彰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

受表彰教师代表杨运庚教授、张小丽博士交流了各自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分享了为人、为师的心得与体会。

党委书记丁巨涛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今年新加入安康学院的53名新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思考,谈了四点体会。恪守师德规范,牢记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每位教职员工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足岗位,认真践行现代大学基本职能。每位教师都要把站好讲台作为一生的追求,把提升教学水平作为一生的必修课;潜心研究,选准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提高科研能力;紧扣安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发展目标,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安康主导产业发展等需求,深入行业企业开展产学研调研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理念,全心促进教师发展。学校的管理、服务人员要牢固树立依靠教师、服务教师的工作理念,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教师做好服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下实功、办实事,高质量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任务,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挖掘我们身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典型,大力宣扬在教书育人一线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充分发挥先进的引领作用,引导更多的教师见贤思齐,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完善教师专业成长的激励机制。狠抓落实,奋力推动既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任务,牢牢抓住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任务不放松;牢牢抓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目标举措不放松;牢牢抓住落实目标任务清单和“十四五”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放松。要以建功必须有我的历史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在“落实”上狠下功夫,低调、务实、勤奋、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奋力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内部管理服务等工作;对标规划目标和任务,主动作为,克难攻坚,一件件抓好落实,推动“十四五”规划蓝图变为现实。

丁巨涛强调,学校正处于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实现办学层次提升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团结奉献,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安康学院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钟生海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及时传达学习,凝聚共识。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利用教职工大会,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将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要真抓实干、强化落实。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规划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完善工作落实机制,创新工作举措,以更加精细的管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责任,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为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推进今年的年度目标任务清单顺利完成,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撰稿、摄影/山雨   审核/田园风光   发布/陈瑶)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火炬传递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全省高校教育工作第七综合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督导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