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3月08日      来源: 组织部       关注 :

3月8日上午,我校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校级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党委书记丁巨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党委委员及党委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DB52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丁巨涛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成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做到了敞开心扉、不绕圈子,直奔主题,坦诚相见地指出存在的问题,真正达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目的。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淑慧对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坚持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会议准备充分、态度端正、针对性强、效果不错,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就下一步工作,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三是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四是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及报告工作。

为了进一步巩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真落实好巡回指导组意见,丁巨涛强调了五点: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增强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是以虚怀若谷、闻过则喜的态度对待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客观分析,查找根源,及时靶向施策,为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三是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四是切实抓好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各项工作,确保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五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与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侯红艳;审核/屈险峰、田园风光;摄影、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蚕桑重点实验室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条:“铿锵玫瑰”展巾帼风采 “诚信互助”促青年成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三八”高新区女企业家协会捐助暨创业经验分享报告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