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重温讲话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安康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两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践行活动

2022年04月22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4月2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两周年之际,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赴平利县老县镇开展重温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践行活动。中心组成员、教务处、科研处、发规处、信息化处、乡村振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农生学院、医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党委书记丁巨涛主持学习践行活动,并作要求讲话。

早上9点,中心组(扩大)一行在老县镇锦屏社区书记、省党代表、人大代表江慧丽,卫生院院长李小东,中心小学校长吴锦鹏、原蒋家坪村支书罗显平的带领下,沿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受这些地方两年来的发展变化。

undefined

在老县镇委镇政府座谈交流时,老县镇党委书记胡杰全景式为我们再现了总书记到老县镇考察时讲话指示、关心期望等,让我们既体悟到了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又让我们为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深深感动。双方还就校地合作的具体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14BEF 1D704

在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蒋家坪研学点,来自老县镇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辽,以《总书记来我家乡这两年》为题,为与会成员宣讲了专题党课。校长钟生海,党委副书记胡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党委宣传部部长鲁延安等4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

14513 140A9

丁巨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核心要义,进一步明方向、找方法、增动力、促发展。

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蕴含丰富思想内涵和科学方法,具有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结合实际思考和落实,推动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紧密对结安康主导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要进一步加强护理学、小学教育、茶学等专业内涵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是要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性,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深化党建+X、五联五做和党建特色品牌建设,对照“六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标准,全面提升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力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不断强化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完善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宗旨意识,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下功夫,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领会中省有关乡村振兴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安康学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优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助力安康乡村振兴。要继续实施智力、教育、科技、文化、消费等“八大帮扶”,扎实推进“双百工程”;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工作,面向社会开展乡村振兴培训;聚焦地方主导产业和基础教育,做优做强农林类专业和师范专业;开展乡村振兴课题研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技术推广,为安康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不断提升精准资助水平,确保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全面掌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情况,提供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作为国情教育和思政课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育人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共建安康学院协议和学校服务安康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全面助力安康乡村振兴。

丁巨涛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和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

(审核/田园风光    撰稿、摄影、发布/陈瑶)

上一条:安康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丁巨涛就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