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组织召开反电信诈骗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文传学院       关注 :

6月16日下午,安康学院联合安康市公安局在江南校区大礼堂开展高校反电信诈骗专题教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由我校保卫处主办,文传学院承办。全国刑事信息研判专家、安康市反诈中心主任李运佑、警员康洋,我校所属辖区安康市汉滨区新城派出所、高新区花园路派出所民警,安康学院保卫处全体成员、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加了此次活动。

保卫处处长王开忠在讲话中指出,当今社会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严峻,提醒广大师生要提高防范意识,共筑反诈骗防护墙,并就我校“安全生产月”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李运佑就电信网络诈骗趋势特点、如何做到防诈识诈反诈、发现被骗后如何处置为我校师生做反诈骗专题讲座,希望大家牢记没有轻松赚钱的方法,不要轻易相信网络,遭遇诈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积极沟通,避免财产损失。

旅环学院教师赵芝为师生分享所带学生反诈骗成功案例,用身边的生动事例提醒大家提高反诈骗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号召全校师生协力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活动中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撰稿/刘孜旋;摄影/赵婉柔;审校/芦伟、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喜报!我校荣获2021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两项

下一条:副校长余谦讲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