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青春心向党·奋楫将远航——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艺术学院       关注 :

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增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引导毕业生党员深入认识新时代使命责任,砥砺奋进,担当有为,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近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面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奋楫将远航”暨毕业生党员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

上好最后一堂党课·汲取一份精神力量。6月29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娟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主题为“涵养历史主动精神,砥砺奋进之志”专题党课。她结合历史主动精神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生动体现,阐释了“历史主动精神是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的深刻内涵。并指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历史主动精神是引领青年自信自强,勇担时代使命的重要精神品质。希望毕业生党员要从学习经典著作、坚守初心使命、发挥示范效应、砥砺奋进之志四个方面涵养历史主动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奉献中增长才干、磨炼意志、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实现自身价值。

共过一次政治生日·分享一个入党故事。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为全体毕业生党员精心设计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毕业生党员代表曹丁太、惠洁婷分享了入党故事。通过共过政治生日、分享入党故事,使每名学生党员强化身份意识,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

赠送一本红色书籍·牢记入党初心。学生支部宣传委员、学工办主任鲁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书籍《论党的青年工作》。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怀抱一颗铮铮决心。学生党支部书记魏麟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共同回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和奋斗决心,牢记党的宗旨和历史使命,让入党誓词成为指路明灯,让入党初心伴随今后成长。

赠送一份毕业礼物·铭记母校培育之恩。党徽闪耀毕业季。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定制了专属纪念品,旨在号召毕业生党员离校之际砥砺强国之志、力践报国之行、铭记母校培育之恩,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书写人生精彩篇章。

培训一次关系转接·拒绝口袋党员。6月17日,学生党支部书记魏麟面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培训会。为毕业生党员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的方式、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保证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准确性,杜绝出现“口袋”党员、失联党员等现象。

拍摄一则短视频·留下青春美好回忆。学生支部毕业生党员录制了毕业留言视频,为母校送上美好祝福,表达未来将“笃行致远不负芳华,惟实砺新踔厉奋发”的决心,展现了我院学生党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的“青春心向党·奋楫将远航”暨毕业生党员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后继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魏麟;摄影/刘昊、段雨生;审核/黄娟、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组织”

下一条: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