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支部联建庆七一、同心喜迎二十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安康微红”300期总结大会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6月29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直属二党支部在江北逸夫科技楼召开了“支部联建庆七一、同心喜迎二十大”——“安康微红”公众号推送300期总结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直属二党支部书记屈险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鲁延安,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安康微红”推送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主持。

公众号创建人及指导教师纪安玲做了总结发言,回顾了公众号创立的过程及今后团队工作的奋斗目标。推送团队成员代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唐婷、陆路、马小文、蹇玉、王子怡等5名学生分别发言,回顾了加入“安康微红”团队后的感想、感悟、体会和收获。

活动中与会嘉宾分别为个人优秀奖及特别贡献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交流环节中,屈险峰对“安康微红”推送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安康微红”今后的发展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强化品牌意识,以微信平台为抓手,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强化特色意识,讲好地方红色故事。建议“安康微红”不断建强团队、培养梯队;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用好资源、强力推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晓霞、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何家理、思政系主任房春艳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谭义恒,围绕“安康微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安永强在讲话中指出,“安康微红”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张亮丽的名片,同时也是安康学院一张亮丽的名片,自创建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对学生的教育效果有目共睹,让学生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法,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安永强针对“安康微红”的发展提出要求,要全力推进“安康微红”品牌建设,高点定位、系统谋划、合力推动,使“安康微红”教育深入更多师生的心田,让红色文化渗透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要把红色文化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把红色文化教育融入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探索红色文化进教材、进课堂的方式方法。党委宣传部、组织部、纪委等要积极参与,加大支持力度,合力推动“安康微红”建设。广大思政课教师要以思政课教学为抓手,将“安康微红”使用、推广与思政课教学相结合、与教学实践实训相结合,不断增强红色文化教育的实效。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从提升管理层次入手,充分利用全校资源打造品牌,通过举办“安康微红”知识竞赛、知识问答、文化沙龙、研讨交流会,在全校范围聘请指导老师、推送学生等方式方法,进行宣传,扩大影响面。

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撰稿/纪安玲;审核/田静、田园风光;发布/山雨)

上一条:我校举办省科学技术奖申报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组织”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