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2022年理事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 发规处       关注 :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2022年理事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联盟理事长单位四川文理学院、副理事长单位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重庆三峡学院、湖北医药学院、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汉江师范学院、陕西理工大学的领导和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丁巨涛,校长钟生海出席会议。副校长余谦主持会议。

丁巨涛代表学校对联盟理事长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对2022年理事长工作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该高校联盟作为链接四川、重庆、陕西、湖北高等教育发展的纽带,带动了毗邻区域22所高等院校的融合发展,极大发挥出了大学集群的聚集溢出效应,带动了川渝陕鄂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他希望各联盟高校要以理事长工作会为契机,共谋发展新思路,共商合作新举措,充分发挥联盟的“粘合剂”功能,营造好共建共享共赢协同发展的教育生态。他表示作为联盟的副理事单位,安康学院将切实发挥好自身的职能职责,与联盟其他高校携手以实际行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万达开高校联盟做大做强,为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审议了联盟2021年工作总结与2022年工作计划;讨论并审议了联盟专家委员会建议名单,联盟秘书长、副秘书长人员调整名单;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忠明,重庆三峡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祁俊生,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毓高,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邱小芳,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云甫,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征杰,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恒昌,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生海分别围绕各学校办学特色与治校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服务地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地方高校的职责,也是推动地方高校发展的战略。

最后,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理事长、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做总结讲话,他代表联盟对安康学院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并围绕联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理解联盟面向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积极对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二是要牢牢把握联盟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精准推动六大行动计划的落地落细;三是要充分利用高校特色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切实促进联盟兄弟院校的互利共赢。他指出未来各兄弟院校之间要增强互动交流,密切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抱团发展优势,实现高校现有资源利用的利益最大化,共同推动万达开区域及其毗邻地区高等教育一体化融合发展,携手打造川渝陕鄂结合部科教文化高地,为推动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陈少默纪念馆和蚕桑重点实验室。

学校教务处、科研处、发规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沈宏洁;审核/戴承元、田园风光;摄影/王心;发布/悠然)

上一条:学校领导到包抓社区对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条:安康市副市长殷勇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