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安康学院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全体师生员工:

大家好!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类荣誉,也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塑造和展示安康市美好形象、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造福全市人民的重要举措,也充分反映城市的形象、品质和魅力。目前,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作为安康市民,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奉献者。

安康学院作为安康市的一张城市名片,在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承担着重要责任,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使学校走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前列,充分发挥安康学院人主人翁作用,积极参与推动创建工作,努力营造文明和谐氛围,充分展示积极向上精神风貌,为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加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为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从我做起。充分认识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增强主人翁意识,关心、支持、参与创文工作,做文明的播种者、践行者。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这个城市更加文明。

二、文明养成从我做起。遵守和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学校管理制度,自觉维护城市街道、校园、宿舍及家属区环境整洁和卫生,不乱占用公共空间,爱护公共设施。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做到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

三、摈弃陋习从我做起。倡导文明风尚,自觉革除陋习,注重个人文明礼仪,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随意堆放杂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主动维护绿色、文明、和谐、美丽生活环境。

四、团结友善从我做起。做到文明礼貌、友善仁爱,与同学、同事及邻里之间互敬互爱、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相互理解、融洽和谐。让我们多一份关爱的人文情怀,多一些包容的时代气息,多一点积极向上的校园活力。

五、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做到按序停车、不乱停乱放,自觉遵守城市公共场所和校园、住宅区等车辆管理规范,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争做高素质文明出行人。

六、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政府、学校组织的扶贫济困、扶老助残、慈善捐助、维护秩序、交通劝导、爱护环境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争做文明志愿者,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源自每个人的内心和行动。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体安康市民的期盼!作为新时代安康学院人,我们要率先垂范、起而行之,积极参与到各项创建工作中来,努力争做宣传员和践行者,积极营造全员参与、齐力共建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点亮文明之光!

一滴水能折射太阳光芒,一件事能显现文明素养。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上一条:安康学院应邀参加周台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暨社区家长学校兼职教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应邀为我校做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