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辅导员网络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2022年09月02日      来源: 学工部       关注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我校组织开展了辅导员网络专题培训,培训课程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担。

本次网络培训于5月6日启动,到9月1日截止,培训学习分为3个专题,6名2022年入职辅导员参加了“岗前能力提升专题”、12名辅导员参加了“素质能力提升专题”、4名辅导员参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能力提升专题”。专题学习具体分为网络课程学习、主题研讨、主题工作坊、心得撰写、总结分享五个环节。

通过培训课程学习及研讨,辅导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学生管理的理论武装,探索到了更多更高效实用的工作方法。教育学院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李静老师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和交流,我才真正意识到,辅导员不仅是学生日常行为上的管理者、更是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领路人,把‘笃学、尚行、砺志、创新’的精神,融入到学生日常工作中,当好学生思想教育的‘指挥员’、生活的‘管理员’、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 。

我校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成长,每年暑期通过培训、研学、组织交流论坛等多种方式,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育人水平。

(撰稿/罗从政;审核/李岩、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秦巴中药资源开发与应用创新团队”入选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安康市乡村振兴人才培训项目推进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