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暨“三进”备课会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11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直属二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暨“三进”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组织部部长屈险峰作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安永强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林波以“学习好阐述好传播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论述,详细分享中国发展经历1.0版的被动现代化、2.0版主动现代化、3.0版理性选择的现代化以及4.0版本的中国式现代化四段进程。围绕思政课教学及本职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李峰、项晓静、谭义恒、陈卓、王辽、杨丽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屈险峰结合二十大报告分享了如何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的心得体会。

安永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收获颇丰,既是一次备课会,更是一次大思政课,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体现了马院教师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的优势。安永强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突出重点,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深刻内涵。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学习中,既要整体把握,又要突出重点,要做到“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要积极行动,迅速形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先学、深学的基础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融入日常教学科研当中;要深入研究阐释,解疑释惑,回应师生关切;确保落实见效联系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教学科研各领域各方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撰稿/邹裟;审核/田静、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度专业评估工作

下一条:我校参加陕西省高校院所“三项改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集中路演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