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做好“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1年06月19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安康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修订)》(校发﹝2019﹞98号)要求,对我校“双师双能型”资格教师进行认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达到认定条件的在册在岗教师,学校已经认定为“双师型”教师的不再申报。

二、认定条件

认定基本条件和业务条件对照校发﹝2019﹞98号文件(附件1)执行。

三、认定程序

1.申请人对照条件填写《安康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申报表》(见附件2),向所在二级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复印件(由二级单位审核原件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公章):

(1)基本条件证明材料:高校教师资格证、职称证书、身份证、行业企业或政府机关实践锻炼证明材料。

(2)业务条件证明材料:能满足A类或B类“双师双能型”教师业务条件证明材料。

(3)2寸免冠照片一张(背后标注姓名)。

2.各二级单位对申请人的申报材料、专业素养和技术能力进行初审并提出初审意见后,报人事处。

3.人事处形式审查合格的申报材料提交学校“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

4.校长办公会议审定确认并公示。

5.学校发文认定并颁发“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证书。

6.“双师双能型”教师申报、评审、认定资料由人事处归档。

四、工作安排

1.组织申报。6月25日前,各二级单位完成组织申报、初审申报材料,填写《汇总表》(附件3)。各二级单位应对申请人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初步审查,在相关复印件上加盖二级单位公章。二级单位将所有表格(见附件)、申报人材料纸质版报送至人事处103室,表格电子版发送至245851544@.qq.com。

2.形式审查和评审。7月上旬,人事处将申报材料形式审查后,提交学校“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

3.资格认定。9月底之前,学校发文认定并颁发“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证书。

4.奖励随年底绩效同步发放,证书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1.严格审查。各二级单位要加强审查工作各个环节,及时为本单位符合条件人员申报“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

2.本次认定为 A类“双师双能型”教师的人员,学校一次性给予2000元的奖励;认定为B类“双师双能型”教师的人员,学校一次性给予1000元的奖励。

3.确保认定质量。申请人应如实提交相关材料,故意弄虚作假的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各二级单位不得接受申请材料不齐全的认定申请,以确保认定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未尽事宜,请与人事处师资科联系。

联系人:黄志贵 电话:3261706

附件:1.《安康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修订)》(校发﹝2019﹞98号)

          2.安康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申报表

          3.安康学院申报“双师双能型”教师资格认定初审结果汇总表

人事处

2021年6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女娲神草杯”诗文画有奖征稿启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陕西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